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If you are unable to see the message below, click here!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 Please do not reply this email.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tinue to receive these communications from us, you do not need to take any action. However,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email messages from HKECIC, please click “unsubscribe”. **
 
  | | ENG]  
   

信保局市場週訊

2018年8月13日
 
 

 
 
市場一瞥
亞洲及澳大利亞
中國:7月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略為緩和
儘管中國面對美國加徵額外關稅,中國7月出口增長仍超出預期,以及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仍保持接近歷史高位。中國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出口按年上升12.2%至2,155.7億美元,增幅較6月的11.2%為高。進口方面,繼6月錄得14.1%的按年增幅後,7月上升27.3%至1,875.2億美元。中國7月對全球貿易順差跌至28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67.4億美元下跌了40.0%。而其中7月份中國對美國出口較6月下跌2.5%,而進口美國貨物亦下跌1.5%。因此,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由6月的289.3億美元歷史新高略為收窄至7月的280.9億美元。然而,分析人士仍然預期,隨著多項加徵關稅實施,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在未來數月將受拖累。
印尼: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來經濟錄得最快增速
印尼中央統計局公布,印尼經濟繼2018年第一季按年增長5.06%後,第二季增長5.27%。這是自2013年第四季以來的最強勁增長,其中家庭消費增長5.14%,而固定投資則增長5.87%。與此同時,出口及進口分別增長7.70%及15.17%,而上一季則分別增長6.09%及12.66%。印尼經濟在上半年穩步擴張之際,市場日益關注央行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阻止印尼盾下滑(年初至今兌美元匯價已下跌約6%),國內需求將因此而放緩,對下半年的經濟增長構成下行風險。
歐洲
歐元區:6月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3%
歐盟統計局估計,歐元區6月零售銷售額按月增加0.3%,這是由於食品、飲料及煙草上升0.7%,汽車燃料亦上升0.6%,而非食品產品則下跌0.3%。在有提供數據的成員國中,德國(+1.2%)及西班牙(+0.7%)的零售銷售總額錄得最大升幅,而芬蘭(-2.1%)及愛沙尼亞(-1.9%)則錄得最大跌幅。
北美洲
美國: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向第二批中國貨品徵收額外25%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根據301條款調查結果及公眾意見諮詢,該署公布最終徵稅清單,對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徵收額外25%關稅,而實施日期為8月23日。清單涵蓋279項貨品,包括電子集成電路、電動摩打、測量儀器及設備、電單車、蒸汽渦輪機及鐵路車廂等。該署允許企業對受第二份清單影響的貨品申請豁免,豁免程序將與首批徵稅貨品類似(7月6日起實施,同樣徵收額外25%關稅),並預期短期內會在聯邦公報刊登細節。中國商務部回應,宣布對價值160億美元的333項美國貨品徵收額外25%的報復性關稅,並於美方同日實施,清單涵蓋貨品包括汽車及電單車、各種燃料及光纖電纜等。
 
 
  企業資訊  
  經營Fallas及其他品牌的美國折扣零售商National Stores Inc.已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1章入稟申請破產保護,以重組其債務。該連鎖店計劃關閉全美344家店舖中的74家。

在美國22個州份擁有逾100家店舖的德克薩斯州珠寶零售商Samuels Jewelers Inc.已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1章入稟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確認其店舖和電子商務網站在重組過程中將繼續保持營運。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852) 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Copyright © 2018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週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週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