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21年3月1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香港:1月份出口创1992年来最大升幅
政府统计处报告指,香港整体出口货值继2020年12月按年上升11.7%之后,今年1月再升44.0%至3,880亿港元。政府发言人表示,2021年1月商品出口货值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比较下大幅上升。展望未来,中国内地经济预期会强劲增长,如果先进国家的疫情逐步回稳,其进口需求应进一步恢复。这些发展短期内将有利于香港的货品出口。然而,中美关系的演进,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继续值得关注。
新西兰:标普调高新西兰主权信贷评级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评级上调对新西兰的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分别由「AA」及「AA+」上调至「AA+」及「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以来,首个拥有投资级别债务的先进国家获得评级上调。标普在声明中表示,新西兰经济复苏速度高于全球大多数先进经济体,因其控制疫情方面的表现优于多数国家,这表现能更清晰地反映疫情对政府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新西兰经济于2020年第三季录得破纪录的14.0%按季增长,而第二季则收缩12.2%。
欧洲
德国:营商信心升至四个月新高
慕尼黑ifo研究所报告称,商业景气指数由1月的90.3升至2月的92.4,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乐观水平。企业在2月对当前营商环境的评估更为乐观。此外,未来几个月的悲观情绪亦明显下降。ifo主席Clemens Fuest表示,尽管受限制措施影响,但在工业的带动下,整体经济表现仍然强劲。疫情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据报提出计划,分三阶段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并加强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检测。现时德国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将持续至3月7日。
北美洲
美国: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不均衡,且仍远未达标,前景亦充满高度不确定性。鲍威尔亦认为,美国经济要实现就业及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与整体经济活动一样,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有所放缓,数百万计美国人仍然失业。然而,鲍威尔认为,由于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持续进展,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徘徊在6%左右。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在可见未来仍会维持利率于历史低位。
 
 
  企业资讯  
  美国百货连锁店Belk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以便进行债务重组。首席财务官William Langley将这决定归咎于疫情大流行,令公司的销售额、收益及流动资金下滑。Belk在入禀后,已获法院批准其重组计划,而该计划可望削减4.5亿美元债务,以及允许其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提供2.25亿美元的新资金。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21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