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 繁 | | ENG ]  
第510期 | 2022年5月23日
破產資訊
安橋家庭娛樂公司申請破產
日本音響設備製造商安橋家庭娛樂公司(“安橋”)及其兩家合併附屬公司Onkyo Sound Co. Ltd.和Onkyo Marketing Co. Ltd因為負債2,400萬美元,已向大阪地方法院申請破產。這家擁有76年歷史的公司近年出現財務困難,並於2021年從大阪證券交易所退市。Premium Audio Company, LLC於2021年9月透過與夏普公司組建的合資企業收購安橋影音業務的部分資產,而其最新提交的文件確認安橋的破產申請對合資企業的業務並無影響。
亞洲及澳大利亞 
中國:4月工業生產按年下降2.9%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中國工業生產按年下降2.9%。製造業產出下跌4.6%,而採礦業產出上升9.5%,抵銷了部分跌幅。其中,汽車製造業(-31.8%)及通用設備製造業(-15.8%)跌幅最大。工業生產之所以下跌,原因是主要城市長期封城,導致產業鏈和供應鏈中斷,以及國內需求不足。長三角及東北地區的工業生產分別下降14.1%和16.9%。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表示,4月中下旬以來,疫情形勢總體呈下降趨勢。政府會加強後勤保障,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工業生產將很快恢復。
歐洲
歐元區: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根據歐盟委員會2022年春季經濟預測,今年歐元區經濟可望增長2.7%,較此前的冬季預測下調1.3個百分點。歐元區的通脹率預計在2022年達6.1%,其後於2023年降至2.7%。歐盟委員會解釋,烏克蘭戰事加劇了供應鏈中斷及通脹壓力等已存在的不利因素,對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及其他製造業中心造成打擊。預計德國經濟今年將增長1.6%,而在2023年將加速至2.4%。德國今年的通脹率預計為6.5%,而2023年為3.1%。歐盟第二大經濟體法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計為3.1%,2023年預計增長1.8%。法國今年的通脹率預計為4.9%,而2023年為3.1%。歐洲委員會的官員警告,上述預測與烏克蘭戰事密切相關,存在巨大不明朗因素,有可能出現更低增長及更高通脹的情況。
北美洲
美國:4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0.9%
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美國零售及食品服務銷售按月增長0.9%至6,777億美元,低於3月份的1.4%。零售銷售錄得升幅,主要是在13個商業類別中有9個錄得改善,包括雜貨店零售商(+4.0%)、汽車及零部件經銷商(+2.2%)、無店鋪零售商(+2.1%)以及餐飲服務(+2.0%)。這四個類別的漲幅均高於3月水平。零售銷售增長受到加油站(-2.7%)及體育用品、興趣、樂器及書店(-0.5%)的下跌拖累。有分析人士指,儘管存在通脹壓力及烏克蘭戰事影響,零售銷售已連續第四個月錄得增長,表明美國國內需求依然強勁。

加拿大: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
加拿大官員於2022年5月18日宣布,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將禁止中國的華為技術公司及中興通訊參與加拿大的5G無線網絡建設。加拿大的電信公司須於2022年9月前停止向華為及中興採購新的4G或5G設備和服務,並在2024年6月前停止使用任何新購或現有的華為及中興5G設備和服務,以及在2027年12月前停止使用任何新購或現有的華為及中興4G設備和服務。分析人士指出,此舉會影響中加兩國關係,因為中國政府官員此前曾警告稱,禁用中國電訊基建設施或會引發報復措施。
 
21
網絡研討會
主題 :「留意網絡安全 提防被騙貨款」
日期 :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時間 : 下午3:00至4:00
立即報名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追蹤我們: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
取消訂閱」 。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週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週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