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8年4月16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家经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演说,并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以进一步开放中国经济。改革措施包括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进入市场,减低外资就投资汽车、造船和航空业等限制,及降低外国汽车和其他产品的进口关税等。是次演说虽没提及中美之间贸易战,然而措施被指乃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贸易申诉。特朗普在是次演说后在社交媒体感谢习近平的努力。另外,中国出口(按美元计)3月按年下跌2.7%,而2月按年上升44.5%。进口继2月按年增长6.3%后,3月再增长14.4%。因此,中国3月录得贸易逆差49.8亿美元,扭转2337.4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印度:对主要智能手机组件征收新进口税
印度自2018年4月2日起对主要智能手机组件征收10%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印刷电路板组件、相机模块和连接器。此举是政府推行「印度制造」旗舰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促进国内信息科技和电子产品的生产。早前政府亦决定对一系列低价值产品(如电池、充电器、转接器、有线耳机、键盘和USB电线等)及进口手机增加关税。印度手机协会预计,印度2018年手机生产量将较去年增长55%。
欧洲
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按月下跌0.8%
欧盟统计局估计,欧元区工业生产继1月按月下跌0.6%后,2月下跌0.8%。跌幅来自资本货品(-3.6%)、耐用消费品(-2.1%)、半制成品(-0.8%)及非耐用消费品(-0.5%)的生产;而能源生产则上升6.8%。在有数据的成员国中,立陶宛(-3.9%)、爱沙尼亚(-2.7%)、马耳他和葡萄牙(均为-2.3%)的工业生产录得最大跌幅,而拉脱维亚和荷兰(均为+3.9%)则录得最大升幅。
拉丁美洲
墨西哥:通胀放缓至一年多以来最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墨西哥通胀率由2月的5.34%放缓至3月的5.04%。这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通胀率,乃由于食品、饮料及烟草和房屋价格增速较缓慢而导致。扣除食品和能源等价格较波动的项目后,核心通胀率为4.02%。为减轻通胀压力,央行于2月将基准利率上调至9年来新高7.5%,并预计通胀率将于2019年第一季回落至3%的目标水平。
 
 
  企业资讯  
  美国鞋履及服装公司Nine West Holdings Inc.已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据入禀法院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资产介乎5亿至10亿美元,而债务则介乎10亿至100亿美元。该零售商同意将其Nine West及Bandolino鞋履及手袋业务售予品牌授权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 Inc。

英国家庭购物公司Kleeneze Limited申请破产接管。该公司表示已停止营业,140名员工或会因此而失业。破产管理人正物色买家,以挽救该公司。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8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