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8年10月8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印尼:印尼盾跌至20年新低
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地震,随后引发海啸,大量建筑物被巨浪夷平,道路交通遭受破坏,电力及通讯中断。印尼国家灾难机构表示伤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而救援队正加紧努力搜寻幸存者,总统维多多亦呼吁国际各界提供协助。与此时同,该国正致力应付美元走强及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印尼盾兑美元汇价年初至今已贬值约10%至20年以来最低水平。为捍卫印尼盾,该国央行早前上调基准利率至5.75%,是从5月以来第五次加息,以抵御全球新兴市场的货币危机。
歐洲
欧元区:零售销售偏软 失业率下降
欧盟统计局估计,欧元区零售销售额继7月按月下跌0.6%后,8月再下跌0.2%。跌幅来自汽车燃油(-0.6%)及食品、饮料及烟草(-0.3%),而非食品产品则保持稳定。在有提供数据的成员国中,拉脱维亚(-1.2%)、法国(-0.7%)及芬兰(-0.6%)的零售销售总额录得最大跌幅,而葡萄牙(+1.1%)、爱尔兰及斯洛文尼亚(均为+1.0%)则录得最大升幅。另外,欧元区8月失业率为8.1%,低于7月的8.2%,亦是自2008年11月环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8月录得最低失业率的成员国是德国(3.4%),而希腊(6月数字为19.1%)及西班牙(15.2%)则录得最高失业率。
土耳其:通胀升至14年新高
土耳其统计局公布,土耳其消费物价指数由8月的17.9%按年上升至9月的24.52%,是15年以来最快增速。土耳其里拉年初至今已贬值约40%,而央行已于9月把基准利率由17.75%大幅上调至24%。所有主要开支类别的价格都录得较快增速,包括家具及家用设备(+37.28%)、交通(+36.61%)及杂项商品及服务(+30.61%)。上星期,信贷评级机构惠誉调低该国20家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并给予负面展望评级,更警告冲击当地银行业的风险正随着近期的货币危机与日俱增。被惠誉降级的包括大型私人贷款机构及国有银行,大部分具良好业绩纪录而不良贷款情况属中等水平。
拉丁美洲
巴西:总统候选人博索纳罗与哈达德进入第二轮投票
巴西总统选举于10月7日举行,极右候选人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得票领先其主要对手哈达德(Fernando Haddad),但未能以过半数胜出。博索纳罗与哈达德需要进入10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另外,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公布,巴西9月贸易顺差为49.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1.8亿美元,而顺差收窄主要由于该国的进口燃料及润滑油增加。
 
 
  企业资讯  
  美国最大轮胎经销商American Tire Distributors Inc.已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入禀申请破产保护,其子公司National Tire Distributors(“NTD”)及其他位于加拿大的子公司则不包括在内。这家私营公司与债权人就逾25亿美元债务总额达成协议,削减11亿美元债务,而债权人将获得公司控制权。另外,该公司冀以正常条款全数付款自申请破产当天或之后获供货商提供的商品及服务。

美国最大床垫连锁店Mattress Firm Inc已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入禀申请破产保护。公司计划关闭旗下超过3,300家商店中的700间。该公司表示将于45至60天内完成重组程序。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8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