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8年1月8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缅甸:最低工资拟增加33.3%
缅甸全国最低工资委员会提议将每日最低工资调高33.3%至4,800缅元(3.6美元)。委员会经考虑包括邻国的工资水平及雇主和雇员的意见后作出有关决定。新的最低工资将适用于全国各省邦雇用10名或以上员工的企业,将仍低于东盟其他成员国的最低工资。新工资预计于3月初生效,当局正进行为期60天的公众咨询。
新加坡:2017年经济增长3.5%
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初步估计,新加坡第四季经济按年增长3.1%,低于上季的5.4%。制造业(+6.2%)及服务业(+3.0%)的增长有助抵销建造业(-8.5%)收缩的影响,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2017年全年计,新加坡经济增长3.5%,达到官方增长预测3.0至3.5%的上限,并高于2016年的2.0%增长。
斯里兰卡:第三季经济增长放缓至3.3%
斯里兰卡第三季经济按年增长3.3%,低于第二季的4.0%增幅,速度亦是自2016年第二季以来最慢。2017年首三季,农业收缩3.2%。相反,由于斯里兰卡政府与中国政府协议共同开展基建项目,带动建造业表现强劲,令工业于同期增长4.5%。斯里兰卡位于印度洋中心,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一环。
欧洲
德国:失业率创统一后新低
德国12月失业人数减少29,000人,令失业率跌至5.5%,是该国自1990年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突显德国经济表现强劲,2017年经济增长2.3%,高于2016年的1.9%增幅。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阵营将于本月继续与社会民主党磋商筹组大联合政府。默克尔早前尝试与自由民主党及绿党组成三党联合政府,但有关谈判于11月宣告破裂。 
拉丁美洲
巴西:2017年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公布,巴西2017年贸易顺差创下670亿美元历史新高,较2016年增加40.5%。出口及进口货值分别上升18.5%及10.5%。出口增长,是由于原油、铁矿、大豆及铜矿等出货量上升。另一方面,中国在2017年继续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巴西输往中国的出口为502亿美元,而来自中国的进口则为279亿美元。
 
 
  企业资讯  
  英国连锁百货公司Debenhams Plc(伦敦证券交易所代号:DEB)公布最新销售业绩。于截至2017年12月30日止季度内,集团收入按年下跌0.8%,同比销售亦下跌1.3%。集团表示,由于市况仍然波动,加上竞争激烈,该季首数星期销售表现欠佳,而圣诞后减价活动的首星期销售表现亦逊于预期。

澳洲冲浪服装公司Billab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ASX:BBG)已经同意以3.8亿澳元售予美国竞争对手Boardriders(前名为Quiksilver)。预计这宗交易最快将在四月完成,但须先得到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8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