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20年9月14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中国:8月出口增长加快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8月出口按年增长9.5%至2,353亿美元,高于7月的7.2%增幅。随着主要贸易伙伴陆续放宽2019冠状病毒病遏制措施,有迹象显示全球需求正步入复苏。8月出口增幅是自2019年3月以来最高,主要受惠于对医疗及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尽管如此,中国出口前景仍将受中美两国进一步紧张的关系影响,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举行。相较之下,中国进口额于8月按年下跌2.1%至1,763亿美元,延续上月1.4%的跌幅。整体而言,中国8月的贸易顺差为589亿美元,当中对美国的顺差额按月扩大5.5%至342亿美元。
欧洲
英国:网上购物带动8月零售增3.9%
英国零售协会及顾问公司毕马威进行的联合调查报告指,英国8月零售销售按年上升3.9%,是自2018年5月以来最大的按月升幅,而去年同期则下跌0.4%。企业实施在家工作,持续推动网上销售增长,当中非食品销售按年大幅增长42.4%。不过,实体店销售额则于8月按年录得17.8%的跌幅。英国零售协会行政总裁Helen Dickinson表示,在家工作令食品、计算机、家俬及电视等家居用品的销售额持续上升,但线下零售商(尤其是服装、鞋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则继续受到客流量低及销售低迷的打击。
拉丁美洲
阿根廷:债务重组后评级机构上调主权信贷评级
上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调阿根廷的长期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由「SD」(选择性违约)上调至「CCC+」,让资金紧绌的阿根廷脱离违约级别,评级前景为稳定。在标普作出上述公布之前,阿根廷政府完成重组逾1,000亿美元的债务,当中包括660亿美元外国债券和逾400亿美元根据当地法律发行的外币债券。不过,标普警告,有关评级反映阿根廷的财政及对外状况疲弱、货币流动性不足及融资选项有限。标普并补充指,阿根廷政府的债务负担仍然高企,当中超过七成属外币债务。标普现时预计,阿根廷经济今年将收缩12.5%,明年则增长4.8%。
非洲
南非: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萎缩51%
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南非年率化国内生产总值,继第一季萎缩1.8%后,第二季萎缩51.0%,令经济进一步陷入衰退。南非统计局在新闻稿中表示,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该国于第二季实施大范围封锁,令经济活动受到严重破坏。近乎所有行业于第二季的产出均大幅下跌,当中建筑业(-76.6%)、制造业(-74.9%)及采矿业(-73.1%)录得最大跌幅,只有农业(+15.1%)录得增长。早前7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南非提供43亿美元紧急贷款,以缓解封锁产生的负面经济影响
 
 
  企业资讯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巴黎泛欧交易所代号:MC)宣布,将放弃收购美国珠宝商Tiffany & Co.(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TIF)。LVMH是在去年11月与Tiffany达成协议,即共逾166亿美元收购Tiffany,创下LVMH最大金额收购纪录。LVMH在声明中表示,指美国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导致这交易推迟,公司决定放弃交易。对此,Tiffany在特拉华州对LVMH提出诉讼,要求强制执行相关协议。

加拿大服装零售商Groupe Dynamite Inc.已于美国及加拿大申请破产保护,以期重组债务。Groupe Dynamite表示,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由于受店铺关闭、社交距离措施、边境封闭影响,加上游客大减及全球经济不明朗,令公司持续承受压力。该公司目前在北美经营超过300家店铺,当中85家位于美国。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20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