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 简 | ENG ]  
第508期 | 2022年5月10日
企业资讯
霍尼韦尔调高全年盈利指引
总部位于美国的多元科技及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纳斯达克代号:HON)近日公布2022年第1季财务业绩。销售额按年下跌1%至84亿美元。由于公司决定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销售额损失约3,000万美元,亦导致经营溢利下跌260个基点至15.2%。扣除汇率变动、收购及分拆后的有机销售额按年增长1%。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1.91美元,高于预期。霍尼韦尔主席兼行政总裁Darius Adamczyk对2022年余下时间感到乐观,因为商业航天及能源终端市场稳步复苏,使公司得以消化外围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因此,公司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上调10美仙至介乎8.50美元至8.80美元。
亚洲及澳大利亚
香港:首季经济收缩4.0%
政府统计处发布2022年第1季的本地生产总值预先估计数字。香港第1季度实际本地生产总值按年下跌4.0%,扭转2021年第4季4.7%的增幅。本地生产总值下跌主要是由于疫情下内部及对外需求均表现疲弱所致。同期,货品出口总额按年录得4.5%的实质跌幅,而2021年第4季度则上升13.5%。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经济在2022年第1季面对巨大压力。本地方面,本地第五波疫情及因而实施的防疫措施,严重打击广泛的经济活动和经济气氛。外围方面,环球需求增长放缓,加上疫情对跨境运输造成干扰,严重拖累出口表现。随着社交距离措施得以逐步放宽,加上政府各项支持措施,应有助本地需求在今年余下时间恢复。本地疫情改善亦应有助贸易活动恢复。

澳洲:3月零售增长1.6%
澳洲统计局初步数据显示,澳洲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销售按月上升1.6% 至336.3亿澳元,创历史新高。随着防疫限制持续放宽及物价飙升,3月零售销售较预期强劲,对经济前景发出正面信号。按行业划分,百货业(+4.1%)、家居用品零售 (+3.4%)以及咖啡馆、餐厅及食品外卖服务 (+2.0%)领涨。除南澳州(-0.7%)录得跌幅外,昆士兰(+3.4%)、西澳州(+1.9%)及北领地(+1.9%)的零售额均有所增长。另一方面,澳洲储备银行将利率上调25个百分点至0.35%,以对抗通胀。尽管疫情持续干扰经济活动,乌克兰战事,加上通胀高企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澳洲央行仍预计2022年及2023年经济增长分别为4.25%及2.0%。
欧洲
英国:英伦银行加息对抗通胀
英伦银行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0%,是自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加息理由包括失业率低和通胀上升。官员预测,由于乌克兰战事及中国封城措施的影响,今年余下时间通胀率将进一步攀升,并在2022年第4季升至峰值,略高于10%。经济增长方面,英伦银行预期2022年经济增长为3.75%,而2023年经济将收缩0.25%,反映通胀及收入紧缩的影响。此外,英国央行暗示未来数月可能仍适宜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北美洲
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检讨对华「301 调查」关税措施四年成效
上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启动法定程序,检讨四年前根据「301 调查」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的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先会收集受惠于关税措施的美国国内行业的意见。在第二阶段,所有相关人士均可提出意见,包括取消301条款对特定产品加征的关税及其他改变的意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及副国家安全顾问达利普‧辛格近日均表示,削减对华关税有助抑制通胀。而在另一次会议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指出,将考虑使用所有工具平抑通胀,但关税并非首选工具。
 
12
网络研讨会
主题 :《环球通胀 妥善管理风险 捕捉出口商机》
日期 : 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时间 : 下午4:00至5:00
立即报名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追踪我们: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
取消订阅」 。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