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 繁 | | ENG ]  
第508期 | 2022年5月10日
企業資訊
霍尼韋爾調高全年盈利指引
總部位於美國的多元科技及製造企業霍尼韋爾國際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納斯達克代號:HON)近日公布2022年第1季財務業績。銷售額按年下跌1%至84億美元。由於公司決定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銷售額損失約3,000萬美元,亦導致經營溢利下跌260個基點至15.2%。扣除匯率變動、收購及分拆後的有機銷售額按年增長1%。經調整的每股收益為1.91美元,高於預期。霍尼韋爾主席兼行政總裁Darius Adamczyk對2022年餘下時間感到樂觀,因為商業航天及能源終端市場穩步復甦,使公司得以消化外圍宏觀經濟因素的影響。因此,公司將全年每股收益預期上調10美仙至介乎8.50美元至8.80美元。
亞洲及澳大利亞 
香港:首季經濟收縮4.0%
政府統計處發布2022年第1季的本地生產總值預先估計數字。香港第1季度實際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下跌4.0%,扭轉2021年第4季4.7%的增幅。本地生產總值下跌主要是由於疫情下內部及對外需求均表現疲弱所致。同期,貨品出口總額按年錄得4.5%的實質跌幅,而2021年第4季度則上升13.5%。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在2022年第1季面對巨大壓力。本地方面,本地第五波疫情及因而實施的防疫措施,嚴重打擊廣泛的經濟活動和經濟氣氛。外圍方面,環球需求增長放緩,加上疫情對跨境運輸造成干擾,嚴重拖累出口表現。隨著社交距離措施得以逐步放寬,加上政府各項支援措施,應有助本地需求在今年餘下時間恢復。本地疫情改善亦應有助貿易活動恢復。

澳洲:3月零售增長1.6%
澳洲統計局初步數據顯示,澳洲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銷售按月上升1.6% 至336.3億澳元,創歷史新高。隨著防疫限制持續放寬及物價飆升,3月零售銷售較預期強勁,對經濟前景發出正面信號。按行業劃分,百貨業(+4.1%)、家居用品零售 (+3.4%)以及咖啡館、餐廳及食品外賣服務 (+2.0%)領漲。除南澳州(-0.7%)錄得跌幅外,昆士蘭(+3.4%)、西澳州(+1.9%)及北領地(+1.9%)的零售額均有所增長。另一方面,澳洲儲備銀行將利率上調25個百分點至0.35%,以對抗通脹。儘管疫情持續干擾經濟活動,烏克蘭戰事,加上通脹高企導致消費者購買力下降,澳洲央行仍預計2022年及2023年經濟增長分別為4.25%及2.0%。
歐洲
英國:英倫銀行加息對抗通脹
英倫銀行將利率上調0.25個百分點至1.0%,是自2009年以來最高水平,加息理由包括失業率低和通脹上升。官員預測,由於烏克蘭戰事及中國封城措施的影響,今年餘下時間通脹率將進一步攀升,並在2022年第4季升至峰值,略高於10%。經濟增長方面,英倫銀行預期2022年經濟增長為3.75%,而2023年經濟將收縮0.25%,反映通脹及收入緊縮的影響。此外,英國央行暗示未來數月可能仍適宜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北美洲
美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開始檢討對華「301 調查」關稅措施四年成效
上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啟動法定程序,檢討四年前根據「301 調查」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的措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先會收集受惠於關稅措施的美國國內行業的意見。在第二階段,所有相關人士均可提出意見,包括取消301條款對特定產品加徵的關稅及其他改變的意見。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及副國家安全顧問達利普‧辛格近日均表示,削減對華關稅有助抑制通脹。而在另一次會議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指出,將考慮使用所有工具平抑通脹,但關稅並非首選工具。
 
12
網絡研討會
主題 :《環球通脹 妥善管理風險 捕捉出口商機》
日期 : 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時間 : 下午4:00至5:00
立即報名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追蹤我們: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
取消訂閱」 。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週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週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週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