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 简 | ENG ]  
第510期 | 2022年5月23日
破产资讯
安桥家庭娱乐公司申请破产
日本音响设备制造商安桥家庭娱乐公司(“安桥”)及其两家合并附属公司Onkyo Sound Co. Ltd.和Onkyo Marketing Co. Ltd因为负债2,400万美元,已向大阪地方法院申请破产。这家拥有76年历史的公司近年出现财务困难,并于2021年从大阪证券交易所退市。Premium Audio Company, LLC于2021年9月透过与夏普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收购安桥影音业务的部分资产,而其最新提交的文件确认安桥的破产申请对合资企业的业务并无影响。
亚洲及澳大利亚
中国:4月工业生产按年下降2.9%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工业生产按年下降2.9%。制造业产出下跌4.6%,而采矿业产出上升9.5%,抵销了部分跌幅。其中,汽车制造业(-31.8%)及通用设备制造业(-15.8%)跌幅最大。工业生产之所以下跌,原因是主要城市长期封城,导致产业链和供应链中断,以及国内需求不足。长三角及东北地区的工业生产分别下降14.1%和16.9%。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表示,4月中下旬以来,疫情形势总体呈下降趋势。政府会加强后勤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将很快恢复。
欧洲
欧元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欧盟委员会2022年春季经济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可望增长2.7%,较此前的冬季预测下调1.3个百分点。欧元区的通胀率预计在2022年达6.1%,其后于2023年降至2.7%。欧盟委员会解释,乌克兰战事加剧了供应链中断及通胀压力等已存在的不利因素,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及其他制造业中心造成打击。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而在2023年将加速至2.4%。德国今年的通胀率预计为6.5%,而2023年为3.1%。欧盟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3.1%,2023年预计增长1.8%。法国今年的通胀率预计为4.9%,而2023年为3.1%。欧洲委员会的官员警告,上述预测与乌克兰战事密切相关,存在巨大不明朗因素,有可能出现更低增长及更高通胀的情况。
北美洲
美国:4月零售销售按月增长0.9%
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美国零售及食品服务销售按月增长0.9%至6,777亿美元,低于3月份的1.4%。零售销售录得升幅,主要是在13个商业类别中有9个录得改善,包括杂货店零售商(+4.0%)、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2.2%)、无店铺零售商(+2.1%)以及餐饮服务(+2.0%)。这四个类别的涨幅均高于3月水平。零售销售增长受到加油站(-2.7%)及体育用品、兴趣、乐器及书店(-0.5%)的下跌拖累。有分析人士指,尽管存在通胀压力及乌克兰战事影响,零售销售已连续第四个月录得增长,表明美国国内需求依然强劲。

加拿大:禁止华为及中兴参与5G网络
加拿大官员于2022年5月18日宣布,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将禁止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及中兴通讯参与加拿大的5G无线网络建设。加拿大的电信公司须于2022年9月前停止向华为及中兴采购新的4G或5G设备和服务,并在2024年6月前停止使用任何新购或现有的华为及中兴5G设备和服务,以及在2027年12月前停止使用任何新购或现有的华为及中兴4G设备和服务。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会影响中加两国关系,因为中国政府官员此前曾警告称,禁用中国电讯基建设施或会引发报复措施。
 
21
网络研讨会
主题 :「留意网络安全 提防被骗货款」
日期 :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时间 : 下午3:00至4:00
立即报名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追踪我们: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
取消订阅」 。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