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9年6月3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香港:出口连跌六个月
香港出口在全球需求低迷下连续六个月录得下跌。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整体出口货值继3月按年下跌1.2%后,4月下跌2.6%。2019年首四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2018年同期下跌2.5%。输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录得按年跌幅,尤其是印度(-25.6%)、台湾(-14.9%)、美国(-11.0%)、日本(-5.5%)及中国内地(-5.2%)。政府发言人表示,环球经济表现较为疲弱、中美贸易摩擦及各种外围不利因素,拖累商品出口价值。由于香港的短期出口前景仍然颇为不明朗,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
欧洲
欧元区:经济信心回升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由4月的103.9升至5月的105.1,因为欧元区工业及服务业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上升,而升幅亦超出市场预期。环顾欧元区各大经济体,法国(+4.0)、意大利(+1.7)、西班牙(+1.3)及德国(+0.4)的经济信心指数均有所上升,而荷兰(-1.3)则录得下滑。另一项与消费信心相关的分项指数亦有所改善,由4月的-7.3升至5月的-6.5。
北美洲
美国:特朗普宣布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除非墨西哥采取更多措施减少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否则将于6月10日开始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美国白宫随后发布一则关于应对边境危机的紧急措施声明中表示,美国将从6月10日开始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如果墨西哥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非法移民危机,这项关税将被撤销。然而,如果危机持续,这项关税将于7月1日上调至10%、8月1日至15%、9月1日至20%,直至10月1日上调至25%后维持不变。
加拿大:中央银行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75%不变,这利率水平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央行在新闻稿中表示,加拿大最近的经济数据与央行4月《货币政策报告》的预测相符,并且有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经济于2018年底及2019年初放缓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回升。央行亦指出,第二季消费支出及出口均出现好转迹象,而整体商业投资亦见增长。央行表示,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将继续依赖数据,并会特别关注家庭支出、石油市场及全球贸易环境的发展。
 
 
  企业资讯  
  美国服装及饰品零售商Gap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编号:GPS)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截至5月4日)业绩。公司净销售按年下跌2%至37亿美元,同店销售则下跌4%。其中,第一季度Gap品牌专卖店的销售额下跌10%,超过去年的4%跌幅。期内经营开支减少,有助净收入由去年的1.64亿美元提升至2.27亿美元。同时,公司调低2019年经调整后的盈利预测,由早前每股盈利2.40美元至2.55美元,下调至2.05美元至2.15美元。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