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If you are unable to see the message below, click here!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 Please do not reply this email.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tinue to receive these communications from us, you do not need to take any action. However,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email messages from HKECIC, please click “unsubscribe”. **
 
  | | ENG]  
   

信保局市場周訊

2019年6月3日
 
 

 
 
市場一瞥
亞洲及澳大利亞
香港:出口連跌六個月
香港出口在全球需求低迷下連續六個月錄得下跌。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整體出口貨值繼3月按年下跌1.2%後,4月下跌2.6%。2019年首四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2018年同期下跌2.5%。輸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按年跌幅,尤其是印度(-25.6%)、台灣(-14.9%)、美國(-11.0%)、日本(-5.5%)及中國內地(-5.2%)。政府發言人表示,環球經濟表現較為疲弱、中美貿易摩擦及各種外圍不利因素,拖累商品出口價值。由於香港的短期出口前景仍然頗為不明朗,政府會繼續保持警覺。
歐洲
歐元區:經濟信心回升
歐盟委員會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由4月的103.9升至5月的105.1,因為歐元區工業及服務業的樂觀情緒有所回升。這是自去年6月以來首次上升,而升幅亦超出市場預期。環顧歐元區各大經濟體,法國(+4.0)、意大利(+1.7)、西班牙(+1.3)及德國(+0.4)的經濟信心指數均有所上升,而荷蘭(-1.3)則錄得下滑。另一項與消費信心相關的分項指數亦有所改善,由4月的-7.3升至5月的-6.5。
北美洲
美國:特朗普宣布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除非墨西哥採取更多措施減少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否則將於6月10日開始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美國白宮隨後發布一則關於應對邊境危機的緊急措施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從6月10日開始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如果墨西哥採取有效措施緩解非法移民危機,這項關稅將被撤銷。然而,如果危機持續,這項關稅將於7月1日上調至10%、8月1日至15%、9月1日至20%,直至10月1日上調至25%後維持不變。
加拿大:中央銀行維持主要利率不變
加拿大央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於1.75%不變,這利率水平是自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央行在新聞稿中表示,加拿大最近的經濟數據與央行4月《貨幣政策報告》的預測相符,並且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經濟於2018年底及2019年初放緩後,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回升。央行亦指出,第二季消費支出及出口均出現好轉跡象,而整體商業投資亦見增長。央行表示,未來貨幣政策的走向將繼續依賴數據,並會特別關注家庭支出、石油市場及全球貿易環境的發展。
 
 
  企業資訊  
  美國服裝及飾品零售商Gap Inc.(紐約證券交易所編號:GPS)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截至5月4日)業績。公司淨銷售按年下跌2%至37億美元,同店銷售則下跌4%。其中,第一季度Gap品牌專賣店的銷售額下跌10%,超過去年的4%跌幅。期內經營開支減少,有助淨收入由去年的1.64億美元提升至2.27億美元。同時,公司調低2019年經調整後的盈利預測,由早前每股盈利2.40美元至2.55美元,下調至2.05美元至2.15美元。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852) 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周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周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