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9年11月4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日本:零售销售额创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
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日本零售销售额于9月按年增长9.1%,而8月增幅为1.8%。零售销售在10月1日上调销售税(由8%至10%)前创下五年多以来最大升幅。而上调销售税亦引发市场对未来数月消费支出可能回落的忧虑。整体销售录得增长主要由汽车、雪柜、计算机及电视等家居耐用品、化妆品、食品及服装带动。日本经济产业省另一报告显示,日本9月工业生产有所改善,9月工业生产按年增长1.1%,扭转8月份收缩4.7%的局面。不过,日本经济产业省维持数据持续疲弱的评估,因增长仅见于有限的行业。
欧洲
英国: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弹性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
上周,欧洲联盟(欧盟)同意英国要求,将英国脱离欧盟期限弹性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如果脱欧修正案获英国国会批准,英国可选择提早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欧盟的决定,随后在英国国会动议提早大选。约翰逊希望大选能赋予他新授权,推动脱欧协议,打破议会目前的僵局。这一僵局已导致英国连番推迟脱欧。提早大选动议随后获得上下议院通过,大选定于2019年12月12日举行。
北美洲
美国:美联储今年第三度减息
在当前贸易局势持续紧张,全球经济前景疲弱下,美国联储局在10月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目标区间降至1.5%至1.75%,为今年第三次减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发表声明,指减息可维持经济活动扩张、劳动力市场稳健及通胀率接近2%目标,但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合适,暗示减息或已告一段落。据美国商务部初步估计,第三季美国经济年增长率为1.9%,略低于第二季的2.0%。
拉丁美洲
阿根廷:费尔南德斯宣布胜出总统大选
左翼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在阿根廷大选中取得47.79%选票,高于马克里的40.71%,当选阿根廷总统,避免举行第二轮投票。费尔南德斯将于稍后时间与即将卸任的总统马克里会面,磋商交接事宜,这对阿根廷疲软的经济及市场至为重要。另外,阿根廷央行为保护本国货币实施进一步资本管制,将个人透过银行账户购买美元限额调整为每个月200美元,现金购买限额则降至每个月100美元,较9月实施的10,000美元限额大幅收紧。这项措施将维持至12月止。
 
 
  企业资讯  
  苹果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编号:AAPL)公布截至2019年9月28日第四季的业绩。集团季度收益为640.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2%,而摊薄后每股盈利为3.03美元,上升4%。行政总裁库克指出,第四季营收之所以创下新高,是由于服务、可穿戴设备及iPad业务加速增长。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