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If you are unable to see the message below, click here!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 Please do not reply this email.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tinue to receive these communications from us, you do not need to take any action. However,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email messages from HKECIC, please click “unsubscribe”. **
 
  | | ENG]  
   

信保局市場周訊

2019年11月4日
 
 

 
 
市場一瞥
亞洲及澳大利亞
日本:零售銷售額創2014年以來最快增速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料顯示,日本零售銷售額於9月按年增長9.1%,而8月增幅為1.8%。零售銷售在10月1日上調銷售稅(由8%至10%)前創下五年多以來最大升幅。而上調銷售稅亦引發市場對未來數月消費支出可能回落的憂慮。整體銷售錄得增長主要由汽車、雪櫃、電腦及電視等家居耐用品、化妝品、食品及服裝帶動。日本經濟產業省另一報告顯示,日本9月工業生產有所改善,9月工業生產按年增長1.1%,扭轉8月份收縮4.7%的局面。不過,日本經濟產業省維持數據持續疲弱的評估,因增長僅見於有限的行業。
歐洲
英國:歐盟同意英國脫歐期限彈性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
上周,歐洲聯盟(歐盟)同意英國要求,將英國脫離歐盟期限彈性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如果脫歐修正案獲英國國會批准,英國可選擇提早脫歐。英國首相約翰遜接受歐盟的決定,隨後在英國國會動議提早大選。約翰遜希望大選能賦予他新授權,推動脫歐協議,打破議會目前的僵局。這一僵局已導致英國連番推遲脫歐。提早大選動議隨後獲得上下議院通過,大選定於2019年12月12日舉行。
北美洲
美國:美聯儲今年第三度減息
在當前貿易局勢持續緊張,全球經濟前景疲弱下,美國聯儲局在10月會議上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目標區間降至1.5%至1.75%,為今年第三次減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會後發表聲明,指減息可維持經濟活動擴張、勞動力市場穩健及通脹率接近2%目標,但前景仍然存在不確定因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貨幣政策的立場仍然合適,暗示減息或已告一段落。據美國商務部初步估計,第三季美國經濟年增長率為1.9%,略低於第二季的2.0%。
拉丁美洲
阿根廷:費爾南德斯宣布勝出總統大選
左翼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德斯在阿根廷大選中取得47.79%選票,高於馬克里的40.71%,當選阿根廷總統,避免舉行第二輪投票。費爾南德斯將於稍後時間與即將卸任的總統馬克里會面,磋商交接事宜,這對阿根廷疲軟的經濟及市場至為重要。另外,阿根廷央行為保護本國貨幣實施進一步資本管制,將個人透過銀行賬戶購買美元限額調整為每個月200美元,現金購買限額則降至每個月100美元,較9月實施的10,000美元限額大幅收緊。這項措施將維持至12月止。
 
 
  企業資訊  
  蘋果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編號:AAPL)公布截至2019年9月28日第四季的業績。集團季度收益為640.4億美元,較去年增長2%,而攤薄後每股盈利為3.03美元,上升4%。行政總裁庫克指出,第四季營收之所以創下新高,是由於服務、可穿戴設備及iPad業務加速增長。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852) 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周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周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