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19年9月2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香港:7月出口按年下跌5.7%
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继6月按年下跌9.0%后,7月下跌5.7%至3,386亿港元。2019年首七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2018年同期下跌3.9%。其中,输往部分主要目的整体出口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印度(-15.1%)、美国(-10.9%)、德国(-7.6%)、中国内地(-6.1%)及台湾(-4.6%)。然而,输往新加坡(+9.8%)及韩国(+4.4%)则录得升幅。政府发言人表示,受环球经济增长偏软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7月商品出口货值进一步下跌。展望未来,面对困难的外部环境,以及中美贸易磨擦在9月进一步升级,香港短期出口表现短期内应会持续疲弱,甚或进一步下滑。
日本:零售销售录得三年以来最大跌幅
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报告显示,日本7月零售销售按月下跌2.3%,是三年以来大跌幅,引起市场担心国内需求放缓将影响日本经济表现。按年计算,零售销售于6月上升0.5%后,7月下跌2.0%。其中,布料、服装及配件及与机械及设备于6月分别按年增长4.2%及5.5%,而7月则分别下跌5.3%及8.1%。同时,一般商品(-5.8%)及燃料(-6.0%)的销售亦进一步下滑。
欧洲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跌至2012年11月以来新低
德国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从7月的95.8点跌至8月的94.3点。该指数已连跌五个月,至2012年11月以来的新低。企业对当前营商环境再次表示失望,而对未来数月感到悲观的指数亦告上升。各行各业的商业信心指标亦见下跌,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及建筑业。值得注意的是,受批发业的拖累,贸易信心已跌至负值。
拉丁美洲
阿根廷:宣布延后债务还款期限及实施资本管制
为应对披索贬值及债券价格下跌,阿根廷财政部长拉昆萨(Hernan Lacunza)表示,政府将推迟对机构投资者所持有的短期本地票据70亿美元的支付,同时正寻求重整50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此外,对于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得的440亿美元,政府亦将就还款问题展开会谈。同时,阿根廷政府亦宣布实施资本管制措施,以阻止外汇储备流失。较早前,阿根廷总统初选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大幅落后于倾向民粹主议的对手阿尔贝托‧费迪南德(Alberto Fernandez),因而触发最新一轮的金融市场动荡。
 
 
  企业资讯  
  美国优闲服饰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编号:ANF)公布截至2019年8月3日止的第二季度业绩。销售净额按年下跌0.2%至8.411 亿美元,而同店销售则持平,去年则增长3%。A&F共录得3,950万美元营业亏损,去年则录得20万美元营业利润。A&F预期今个年度销售额介乎持平至增长2%,低于早前预期增长的2%至4%。此外,对于美国对5,500亿美元中国入口货品征收额外关税,A&F预期将对商品价格产生直接负面影响,未来秋季毛利总额约为600万美元。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