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閣下未能閱覽以下訊息,按此!
If you are unable to see the message below, click here!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果閣下樂意繼續收到我們的通訊資料,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 Please do not reply this email.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tinue to receive these communications from us, you do not need to take any action. However,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email messages from HKECIC, please click “unsubscribe”. **
 
  | | ENG]  
   

信保局市場周訊

2019年9月2日
 
 
 
 
市場一瞥
亞洲及澳大利亞
香港:7月出口按年下跌5.7%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繼6月按年下跌9.0%後,7月下跌5.7%至3,386億港元。2019年首七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2018年同期下跌3.9%。其中,輸往部分主要目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印度(-15.1%)、美國(-10.9%)、德國(-7.6%)、中國內地(-6.1%)及台灣(-4.6%)。然而,輸往新加坡(+9.8%)及韓國(+4.4%)則錄得升幅。政府發言人表示,受環球經濟增長偏軟及中美貿易摩擦影響,7月商品出口貨值進一步下跌。展望未來,面對困難的外部環境,以及中美貿易磨擦在9月進一步升級,香港短期出口表現短期內應會持續疲弱,甚或進一步下滑。
日本:零售銷售錄得三年以來最大跌幅
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報告顯示,日本7月零售銷售按月下跌2.3%,是三年以來大跌幅,引起市場擔心國內需求放緩將影響日本經濟表現。按年計算,零售銷售於6月上升0.5%後,7月下跌2.0%。其中,布料、服裝及配件及與機械及設備於6月分別按年增長4.2%及5.5%,而7月則分別下跌5.3%及8.1%。同時,一般商品(-5.8%)及燃料(-6.0%)的銷售亦進一步下滑。
歐洲
德國:商業信心指數跌至2012年11月以來新低
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德國商業信心指數從7月的95.8點跌至8月的94.3點。該指數已連跌五個月,至2012年11月以來的新低。企業對當前營商環境再次表示失望,而對未來數月感到悲觀的指數亦告上升。各行各業的商業信心指標亦見下跌,包括製造業、服務業及建築業。值得注意的是,受批發業的拖累,貿易信心已跌至負值。
拉丁美洲
阿根廷:宣布延後債務還款期限及實施資本管制
為應對披索貶值及債券價格下跌,阿根廷財政部長拉昆薩(Hernan Lacunza)表示,政府將推遲對機構投資者所持有的短期本地票據70億美元的支付,同時正尋求重整500億美元的長期債務。此外,對於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借得的440億美元,政府亦將就還款問題展開會談。同時,阿根廷政府亦宣布實施資本管制措施,以阻止外匯儲備流失。較早前,阿根廷總統初選結果顯示,現任總統毛里西奧‧馬克里(Mauricio Macri)大幅落後於傾向民粹主議的對手阿爾貝托‧斐迪南(Alberto Fernandez),因而觸發最新一輪的金融市場動盪。
 
 
  企業資訊  
  美國優閒服飾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mpany(紐約證券交易所編號:ANF)公布截至2019年8月3日止的第二季度業績。銷售淨額按年下跌0.2%至8.411 億美元,而同店銷售則持平,去年則增長3%。A&F共錄得3,950萬美元營業虧損,去年則錄得20萬美元營業利潤。A&F預期今個年度銷售額介乎持平至增長2%,低於早前預期增長的2%至4%。此外,對於美國對5,500億美元中國入口貨品徵收額外關稅,A&F預期將對商品價格產生直接負面影響,未來秋季毛利總額約為600萬美元。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五號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樓
電話:(852) 2732 9988   網址:www.hkecic.com   電郵:info@hkecic.com
                   若閣下不欲再接收我們的電郵資訊,請按下「取消訂閱」。
 
  Copyright © 2019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責聲明
本市場周訊載列的資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編製,只供一般參考。信保局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

對於因或就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任何資料(包括數據或程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信保局並不承擔責任。信保局保留權利,可隨時運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省略、暫停或編輯本市場周訊所載由信保局編製的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亦無須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市場周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