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阁下未能阅览以下讯息,按此!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果阁下乐意继续收到我们的通讯数据,则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 | | ENG]  
   
信保局市场周讯
2020年8月10日
 
 

 
 
市场一瞥
亚洲及澳大利亚
香港:调查显示7月营商环境恶化
IHS Markit公布,7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6月的49.6回落至44.5,是自2月以来首度下跌。最新数据反映防疫措施随2019冠状病毒病新增感染个案上升而再度收紧,令香港的营商环境转差。7月业务活动及新订单量的跌幅扩大,商业信心进一步受阻。企业看淡未来12个月业务量的比率明显较6月增加。IHS Markit首席经济师Bernard Aw指,最新PMI数据显示香港私营经济明显转差,反映经济复苏进度受阻。防疫措施因感染病例增加而收紧,对经济造成新一轮打击。
澳洲:6月零售增长放缓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澳洲6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零售销售按月上升2.7%至297.6亿澳元,较5月的16.9%增长为低。咖啡厅和餐厅(+27.9%)以及服装和鞋类(+20.5%)等类别的销售增速放缓,而百货公司(-12.1%)及家庭用品零售(-3.2%)的销售则下跌。零售业的最新前景因维多利亚州爆发第二波疫情而蒙上阴影,当中许多确诊个案的传播源头仍然未明。对此,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已宣布全州进入灾难状态,并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包括宵禁、禁止近乎所有户外活动。新限制措施将维持六周,直至9月中旬。
北美洲
美国:国务卿称将移除不受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布一系列旨在减少中国获取美国数据的新措施。蓬佩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美国一项名为「Clean Network」的行动,计划扩展至五个领域,包括防止中国应用程式及中国电讯公司获取美国公民及企业的敏感资料等。美国总统特朗普亦于8月7日发出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与视频共享应用程式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该命令于发布45日后生效。
拉丁美洲
阿根廷:政府与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上周,阿根廷政府宣布与其主要外国私人债权人就约65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达成重组协议,期望解决阿根廷史上第九次主权债务违约。根据协议,阿根廷将调整部分重组后债务的付款日期,但不增加阿根廷需承担本金和利息的总额,同时提高该提议对债权人的价值。债权人正式接纳新协议的最后期限为8月24日。近年,阿根廷经济饱受严重打击,归因于其持续的主权债务危机、国内需求低迷和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引发的全球供应链中断。阿根廷经济于2019年第四季按年萎缩1.1%后,2020年第一季再萎缩5.4%。
 
 
  企业资讯  
  旗下品牌包括Men's WearhouseJos. A. BankTailored Brands Inc.因疫情期间服饰需求下跌,现已按《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Tailored Brands表示,公司已获得超过四分三优先贷款人的支持,以进行一项6.3亿美元的债务重组计划,而有关计划可让公司避免破产。该零售商曾在7月下旬表示对其持续经营能力存疑,并宣布关闭多达500家店铺和削减公司约两成职位。

英国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 Ltd.现已按《美国破产法》第15章申请破产保护,作为债务重组程序的其中一环。《美国破产法》第15章保护Virgin Atlantic在英国重组债务期间免受美国债权人提出诉讼。该航空公司表示已与持份者就资本重组达成共识,务求改善其财务实力,并将于8月25日对该计划进行债权人投票。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七十五号南洋中心第一座二楼
电话:(852) 2732 9988    网址:www.hkecic.com   电邮:info@hkecic.com
若阁下不欲再接收我们的电邮资讯,请按下「取消订阅」。
 
  Copyright © 2020 Hong Kong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免责声明
本市场周讯载列的资料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编制,只供一般参考。信保局虽已尽力确保该等数据准确,但对于该等数据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时的准确性或恰当性,并没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陈述、申述、保证或担保。

对于因或就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任何数据(包括数据或程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信保局并不承担责任。信保局保留权利,可随时运用其绝对酌情决定权,省略、暂停或编辑本市场周讯所载由信保局编制的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亦无须事先通知。 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市场周讯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意见。